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。 龍華科大榮獲第十六屆赤弦奬紅樓琴緣民歌比賽第一名 - 龍華科技大學(LHU)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 

 

龍華科大榮獲第十六屆赤弦奬紅樓琴緣民歌比賽第一名

圖為龍華科大許淨淳、李偉聖、許淯全及蔡守晟(由左至右)四位同學,參加「第十六屆赤弦獎-紅樓琴緣民歌比賽」勇奪團體組第一名,獲獎後興奮合影。
圖為龍華科大許淨淳、李偉聖、許淯全及蔡守晟(由左至右)四位同學,參加「第十六屆赤弦獎-紅樓琴緣民歌比賽」勇奪團體組第一名,獲獎後興奮合影。
發佈日期 : 2017-04-11 最後更新日期 : 2018-03-14

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許淨淳、機械工程系李偉聖、應用外語系許淯全,以及工業管理系蔡守晟等四位同學,在文創系張仁礦老師的指導下,組團參加「第十六屆赤弦獎-紅樓琴緣民歌比賽」,以改編「愛是懷疑」、「火」等流行歌曲、歌詞及旋律,並以男女混聲的作品表現亮眼,獲得評審青睞,最後勇奪團體組第一名佳績。

「赤弦獎-紅樓琴緣民歌比賽」是國內大專校園知名的大型比賽,經過十六年的發展,赤弦奬已經逐漸成為大專校院深具指標性之音樂比賽,吸引不少熱愛音樂的學子參加,並獲得許多知名企業以及人文團體,如“樂人session"以及“沒有文青"等藝文團體大力贊助支持。參賽同學們必須從激烈的網路初選中獲勝,並在初賽及決賽過程中互相學習,彼此切磋音樂技藝,更藉此提昇大專生之人文涵養。

文創系許淨淳指出,四名團隊成員都是學校吉他社社員,本次得獎的音樂作品是由香港歌手陳奕迅的「愛是懷疑」歌曲、並加入張惠妹「火」的歌詞及旋律改編而成,由她和李偉聖擔任男女混聲主唱,許淯全擔任吉他手,蔡守晟是鼓手,並請文創系張仁礦老師指導。為了能在這次比賽呈現完美演出,賽前四人經過長達三個月的磨合,常利用課餘時間討論及練習,磨練混聲技巧,以培養團隊整體默契。

決賽過程中,評審老師對於該組男女混聲所產生的互補效果大為激賞,不僅對許淨淳女聲部分所呈現的細膩表現讚譽有加,對於李偉聖男聲所表現的演唱天賦亦十分驚人。有評審在評語時評寫「真是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啊!」,直接對龍華學子的精采表演給予最佳讚美,也因此該組在最後總決賽裡表現出色,獲得評審老師們一致肯定,榮獲團體組第一名殊榮。

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首先恭喜獲獎師生,能夠從競爭激烈的比賽中脫穎而出,榮獲第一名的殊榮,實屬不易,師生在賽前的努力以及比賽的專業表現,令人激賞。而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,更值得全校同學效法學習。
葛自祥校長指出,該校長期以來大力支持學生們參與各項競賽,將腦中的創意化為實際行動。而龍華學子們的創意能量極為豐沛,葛校長並鼓勵同學多發掘創意,善加運用學校的資源,結合創新想法與創意概念,盡情發揮自己所長,期許未來能靈活運用創新與創意,成為全方位的博雅科技人才,在文創產業中綻放燦爛光芒。

瀏覽數:

聯絡單位: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
聯絡姓名:李強生
聯絡電話:82093211#2012
郵件信箱:lcs222@mail.lhu.edu.tw